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与行政诉讼法学研究会联合召开2019年年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15:24:40 来源: 


110,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与行政诉讼法学研究会在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召开2019年年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省法学会副会长张波、行政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齐作礼、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张恩学参加会议,以及来自高校、法院、检察院、政府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50余名常务理事、理事、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


张波在讲话中指出,行政法学研究会与行政诉讼法学研究会作为我省行政法学与行政诉讼法学研究的中坚力量,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参与立法、发表论文、学术研讨、调查研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促进行政法学与行政诉讼法学学术发展,有力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为加快推进法治黑龙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行政法学研究会与行政诉讼法学会能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研究会工作: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快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和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要着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理论研究。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行政法治人才。四是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做到在全国有位置。

行政法学研究会、行政诉讼法学研究会分别总结了2019年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2020年,行政法学研究会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二是组织会员积极申报国家课题和省级课题;三是要求会员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法学文章;四是要求会员积极参与省政府的各项立法工作;五是要求会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法律服务。行政诉讼法学研究会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会员研究能力;二是坚持以法律实务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组织研究会会员开展靶向式调研科研活动;三是吸收优秀法学法律工作者扩大会员队伍,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

本次会议上,行政法学研究会增选了副会长和部分理事,改选了研究会秘书长。

在主题研讨阶段,公丕潜、苏雁来、姜述弢、曹大鹏、刘喜林等同志围绕我省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等问题,从不同视角进行了深入剖析论证,提出多项建设性对策建议。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