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市县区法学会 > 正文
绥化市法学会开展志愿者抵制疫情守护平安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19:47:08 来源: 

面对疫情,绥化市法学会响应上级号召,按照市委政法委倡议书的要求,积极行动,号召组织全市法学和法律工作者开展抵制疫情守护平安基层行活动,全力参与疫情的平安稳控工作。

2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庞洪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白坦然到市法学会机关志愿者防控所在地北林区顺业家园小区看望社区驻在的志愿者防控队员,了解防控一线工作情况,并对抵制疫情守护平安基层行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庞洪峰强调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按照省、市指挥部部署要求,坚决看住门、管住人,扎实做好社区居民服务管理,将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王明岩,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韩鹏及王英进、钱雪峰等9名同志主动组成市法学会机关志愿者疫情防控队,深入到绥化市北林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参战疫情防控,积极配合社区,尽职尽责地做好顺业家园小区防控点值守工作,敢于应对困难,想实招、办实事,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市法学会志愿者基层行进社区驻守防控点以来,着力解决了四个问题:一是与北林区和紫来办事处及社区顺利对接,解决后勤保障问题;二是入驻顺业家园南苑开展工作,实行了出入登记制度,并开始发放临时出入证,解决缺人值守、工作不规范问题;三是与北林区社区协商,落实专人上岗值守,解决落实政策不到位问题:四是试行工作轮换制,解决人员空岗空位问题。现顺业家园小区防疫值守工作正有序运行。

同时,市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也积极参与志愿者平安稳控基层行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参与到抵制疫情守护平安的工作中来。 

他们以居住地为中心,以网格为单位,对全体住户进行登记排查,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日常监督,对小区进行消毒清洁。发现外来返乡人员未按要求进行登记或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防止疫情扩散。截至目前,仅市区平安志愿者就共参与网格化排查工作上千余人次,排查居民近万户。 

在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组织者、北林区法学会副会长王磊等同志的组织和带领下,组织供给服务队,为疫情封闭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并在市区招募100余名志愿者,建立了应急志愿服务车队,24 小时备勤,为群众提供各类应急服务。此外,平安志愿者们还协助公安机关对出城卡口进行了严格管控。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