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市县区法学会 > 正文
哈尔滨市法学会出台意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3:25 来源: 

为维护哈尔滨市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哈尔滨市法学会根据中共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国法学会章程》,制定了《哈尔滨市法学会关于加强哈尔滨市法学领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实施意见》,于6月16日经哈尔滨市法学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正式颁布实施。

《意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规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中担当尽责,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自觉抵制西方错误思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坚持政治方向,坚决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对重大事项、重大活动严把政治关,确保举办的各类论坛、年会、研讨会、培训等活动和主办的网站、报刊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防止网站失管、失控,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和交流力度,增强干部工作本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新当选的哈尔滨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梁野强调,市法学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鲜明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工作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决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