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热点关注 > 正文
王晨出席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夯实法治基础
发布时间:2021-09-27 14:35:11 来源: 

1632667922(1).png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京出席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戎珊 摄

1632668003(1).png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京出席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戎珊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9月26日在京出席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法治基础。

王晨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根本要求,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反对和抵制西方所谓“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良法善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王晨强调,要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服务。要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的研究,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的重要平台作用,推动法学法律界和全社会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运用好新出版的高校教材《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做好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培养更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论坛。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庹震,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公丕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张苏军、李如林,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孙谦、翁铁慧、刘钊、邱水平、黄进、王俊峰、马怀德,北京市法学会会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齐静,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副主任郎胜出席论坛。中国法学会部分常务理事、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研究会、法治研究基地负责同志,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代表参加论坛。

各省级法学会、副省级城市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各省级法学会、副省级城市法学会部分所属研究会负责同志,人民日报社地方分社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论坛。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