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学会动态 > 正文
李本出席鹤岗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1-12-01 15:18:12 来源: 

3.jpg

11月29日,鹤岗市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本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山,市政协主席刘春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连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伟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克贵,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杜文胜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鹤岗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连斌当选市法学会会长。

4.jpg

李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鹤岗市法学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政法委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投身鹤岗市法治建设实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鹤岗市法学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大力推进法治智库建设,立足鹤岗市地域特点,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法律需求,针对煤炭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石墨产业聚集等实际问题,切实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营造鹤岗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平安鹤岗、法治鹤岗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抓好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积极推动法学会组织建设,完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服务当地法治建设方面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5.jpg

新当选的市法学会会长徐连斌在讲话中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思维、法治思维,全力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用党的理论成果统领法学研究、指导法学实践。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创新人才机制、优化职能配置,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法治工作队伍,发挥法学会培养法学人才、弘扬法治精神的主阵地作用,奋力推进全市法学事业繁荣发展。要聚合法学会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服务所”等平台,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群众提供更多精准化、便捷化、多层次、多领域的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学法用法需求。要把法学会工作融入全市政法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全局,积极发挥智囊作用,服务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环节,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鹤岗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