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学会动态 > 正文
张安顺在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强调: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2-01-15 09:01:56 来源: 

1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安顺出席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龙江实际,发挥特点优势,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学风建设,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学理论支撑和法律服务保障。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全国地方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和地方法学会干部培训班精神,听取2021年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全省法学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加强政治引领、法治智库建设、服务法治实践、团结凝聚人才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法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要全面加强法学会系统党的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搭建更多更好的法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平台,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主动贴近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领导决策,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价值、施展作为。高水平开展法学研究,努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法治问题。高质量发挥法律智囊作用,研究解决立法、执法、司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高标准做好法治宣传教育,为群众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营造信仰法治、尊崇法治、践行法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体系,优化运行机制,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全省法学会工作整体上水平、全国争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郝伟夫主持会议。省法学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各市(地)法学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二届“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进行了表彰。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