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省法学会2021年“双百”法治宣讲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8 16:18:27 来源: 

一、提高认识,精心部署宣讲工作
     (一)研究制定方案
     方案要求省“双百”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地)“双百”活动组委会要根据本部门、本地区实际制定宣讲活动计划,合理安排授课日期及场次;结合听课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需求和法治建设实际,围绕宣讲主题、重点宣讲主题确定报告会具体内容。
     (二)组建完善讲师团
    为了使讲师团的配备更合理科学合理,能够适应各级层的宣讲对象,我们在全省法学法律专家学者中认真挑选,选出正教授16人(博导10人),法律实务部门专家6人。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市(地)法学会迅速成立“双百”活动组委会,根据成员单位的任务和职责分工,做好统筹部署和组织指导工作,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周密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协调当地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省“双百”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报告情况,便于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二、扎实推进,确保宣讲活动实效
     黑龙江省法学会2021年“双百”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56场,参与听讲、收看人数共计5万余人。今年的工作亮点,黑龙江省在四次疫情侵袭下完成“双百”工作任务。我省邀请全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文艺教授为我省作2021年“双百”黑龙江专场报告会。黄文艺教授以《后疫情时代市域社会治理新形势新方向》为题作专题报告。省、市两级党委政法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域社会治理组成员单位、法学会和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及从事社会治理工作的同志共340余人参加报告会,此场报告对推动我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必将起到积极作用。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本同志为市(地)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作为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李本同志很了解各地(市)情况,辅导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对地(市)党员干部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升服务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作用。
     三、强化宣传,有效提升活动影响力
     每一场次“双百”活动都进行了新闻媒体报道。新闻媒体报道采取广播电视、广播电台、报纸等多种传统媒体,与互联网、视联网、公众号等新媒体相结合的办法对“双百”活动宣传造势,不断扩大“双百”活动的在我省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