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市县区法学会 > 正文
佳木斯市法学会新春送法走基层
发布时间:2022-01-19 14:09:11 来源: 

企1.jpg

新春佳节将至,喜庆年味渐浓。佳木斯市法学会将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今年伊始就组织会员代表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月18日,会员们不畏严寒和风雪,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位于汤原县的黑龙江省大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东风区松江乡兴国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送法进民企”和“关爱留守老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企2.jpg

在大塘农业科技公司,佳木斯市、汤原县两级法学会和司法局的同志,及其他会员代表共20余人,为企业送去了普法台历、环保袋等宣传品400余份,并现场书写普法内容的春联留下新春祝福。

企5.jpg

会员们在企业负责人引导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参观了菌包生产厂区,在机声隆隆的车间,工人师傅们在生产线上忙碌;在培植成品大棚基地,看到在北方天寒地冻的气候里,却已开工培植出大批培植滑子菇、黑木耳菌包。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家新建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初期投资1亿多元,已解决当地居民200人就业,带动数百户订单农民发家致富。对此,会员们感触颇深,汤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孝平、县司法局副局长隋世亮一致表示,一定要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关注爱护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村2.jpg

在兴国村,佳木斯市法学会与市司法局、市诗词协会和东风区司法局的同志通过书写法治春联,开展法律知识趣味问答,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让村民群众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学到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村3.jpg

活动现场,诗词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群众书写春联,前来观看和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迎新春春风送法,辞旧岁法护平安”“春临小院风光美,法驻村街事态祥”“法若清风梳万物,德如化雨润千家”“春回大地民心乐,法治中华四季安”等,一幅幅法治春联,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法治理念送进家家户户,切实提高了普法宣传效果,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的欢迎。在赠送春联的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法律知识问答的方式向村中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宣传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防范诈骗等法律知识,专业律师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帮群众解疑答惑。活动期间,共书写法治春联300余幅,发放普法台历、宪法、民法典宣传手册和普法手提袋、纸抽、口罩等宣传品500余份。

此次法治文化基层行集中活动,充分利用重要传统节日,将普法宣传与传统春节习俗相结合,有效提高了民营企业管理者、就业人员和农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法治力量。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