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基层行”活动 > 正文
鹤岗市工农区法学会让“基层行”活动成为离群众最近的法治课堂
发布时间:2022-08-05 16:52:37 来源: 

法治春风润人心,普法宣传正当时。鹤岗市工农区法学会、区委政法委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制定并下发“基层行”活动通知,将宣传内容、形式明确到区法学会相关成员单位。成立宣讲团队,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多举措、多领域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把法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法治宣传更好护航美好生活。

法润民心,“典”亮美好生活。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在时代广场、文化广场、天水湖公园等场所开展了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发放民法典书籍、宣传册、普法围裙,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组织普法志愿者、基层人民调解员、法律工作者等进行《民法典》相关内容集中培训,到辖区各个商户进行《民法典》基础知识宣传,有效地辐射带动在区域内形成了学习全覆盖。

法进社区,“典”亮幸福人生。充分发挥“网格化”机制作用,“法律网格员”变身“普法宣传员”,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通过多频次入户的机会把《民法典》送到居民的家中;组织工作人员观看专题宣传片、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开展党员领学《民法典》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组建社区法治文艺宣传队,提供专门的排练场所,创作并排练《民法典三字经》,把严肃、枯燥的法律条文与三句半结合起来,寓教于乐,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image010.jpg

法兴企业,“典”亮发展之路。充分发挥法律职能优势,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区法学会相关成员单位走进企业,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的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解读。讲座结束后,向企业员工发放民法典知识问答,检验学习成果的同时,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员工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

image012.jpg

法护蓓蕾,“典”亮民族未来。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作用,区法学会相关成员单位走进辖区五所小学,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学校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开展手抄报比赛、法律知识竞赛等法治文化活动。运用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快乐地学习并掌握民法典知识,引导同学们敬畏法律、珍爱生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区法学会开展的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单20000余份,宣传手册4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超过2000人次,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新高潮,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