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市县区法学会 > 正文
鸡西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开展“建设公平正义之城,优化营商环境”理论研讨活动,为鸡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发布时间:2022-08-06 12:42:59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更好地服务于鸡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一都五城,尤其是公平正义之城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法学理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由鸡西市委政法委主办,鸡西市法学会承办的“建设公平正义之城 优化营商环境”理论研讨活动自今年310日启动以来,历时近五个月时间,在各有关单位大力支持和全体参与的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下,于84日召开理论研讨交流会,圆满收官。本次活动经专家学者认真评审,确定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9篇、优秀奖11篇,鸡西市人民检察院、鸡西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两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理论研讨会上,部分获奖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黑龙江工业学院刘宗梅同志发言,题目是《打造鸡西市“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特色品牌——基于法治理念构建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

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李斌斌同志发言,题目是《浅谈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路径探析——以鸡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切入点》。

鸡西市公安局刘永仓同志发言,题目是《聚焦“急难愁盼”,感知“安危冷暖”,全面打造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鸡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朱汝强同志发言,题目是《建设“法治城管”,护航“经济发展”,全力打造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

鸡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伊春晓同志发言,题目是《建设“公平正义之城”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摸高赶先进,奏响不动产登记最强音》。

鸡西市律师协会张兆芹同志发言,题目是《浅谈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性》。

研讨发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高启民等领导为获奖作者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高启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一是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二是研究靶向精准明确;三是研究视野新颖广阔。这些研究成果既为当前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理论指引,也为法学法律界以高水平高质量法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研究基础。

高启民还就加强法学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把为党委政府建议献策作为基本定位,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推动成果转化,在法治实践中发挥参谋智库作用,为市委高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奠定法理基础,为鸡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