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中国法学会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08:10:32 来源: 

微信截图_20230116141506.png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主持会议

2023年1月11日,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海研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来贺信,对海研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会员致以诚挚问候。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首席法律顾问、法规局局长张万明宣读贺信并讲话。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主持。来自全国各地法学院系、科研机构与实务部门的会员2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贺信指出,希望海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涉台重大法律问题研究,拓展两岸法学交流合作,加强涉台法治人才培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116141535.png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讲话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代表中国法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海研会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希望海研会全体同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研究会会员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政策,团结和凝聚研究会会员开展涉台法学研究与交流活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牢把握法学领域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权主导权,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积蓄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116141558.png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首席法律顾问、法规局局长张万明宣读贺信并讲话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首席法律顾问、法规局局长张万明肯定了海研会多年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海研会在中国法学会党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会领导班子有力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努力建设成为涉台法治研究的高端智库、对台法学交流的重要阵地、涉台法治人才培育的核心基地,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海研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等,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并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和负责人。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当选为海研会第三届会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首席法律顾问、法规局局长张万明等10人当选为副会长,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潘新艳当选为秘书长。新一届常务理事和负责人选举产生后,召开了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商议了海研会秘书处设置及副秘书长的安排。大会进行了海研会党支部委员增补,并选举张鸣起同志为党支部书记、潘新艳同志为党支部副书记。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4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