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黑龙江省法学会东亚法学研究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04 10:28:21 来源: 

4月1日,黑龙江省法学会东亚法学会研究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成立东亚法学研究会,是黑龙江省法学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实际行动在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领域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科学理论支撑、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黑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本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龙信达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五十余名同志参会。 

1_调整大小.jpg

李本讲话

李本在讲话中指出,鉴于东亚各国相似的文化传统以及深受儒家思想影响的发展历史,建立各国之间都能彼此协调合作的法律制度应当是当前时期东亚法学界的重要任务。因此,黑龙江省法学会成立东亚法学研究会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也是东亚法治领域理论界与实务界多元融合、通力合作的典型示范。黑龙江省法学会携手各方面领导与专家学者,共同致力于国别法的研究与发展,以加深全球化合作背景为契机,推动东亚各国之间法学研究的良性互动,促进东亚共同体建设。希望东亚法学研究会作为法律文化交流合作的学术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共同担负起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任,为建设“东亚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教授张卫平作为黑龙江省法学会东亚法学研究会特邀顾问出席会议并致辞。张卫平教授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省省会,在地缘结构与文化同源的共同作用下,与东亚各国在文化、经济、法律领域开展交流具有天然优势,希望黑龙江省法学会东亚法学研究会能够在比较法领域内贡献东亚各国的立法经验与实践智慧,推动我国涉外法治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2_调整大小.jpg

张卫平致辞

3_调整大小.jpg

黑龙江龙信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铁主持会议

哈书菊代表黑龙江大学法学院致辞,表示黑龙江大学将不断加强与东亚法学研究会的紧密联系,共同探索东亚法治的未来发展,为拓宽涉外法治人才队伍不断努力。

4_调整大小.png

 哈书菊致辞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会栋致辞,希望东亚法学研究会充分发挥黑龙江的地域特色,立足东亚地区发展的实际情况,为黑龙江经济社会法治化、国际化以及市场化建设培养优秀的涉外法治人才。

5_调整大小.png

张会栋致辞

依据《中国法学会章程》,按照《黑龙江省法学会东亚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黑龙江省法学会东亚法学研究会进行了首届理事会选举。清华大学教授张卫平、黑龙江大学教授杨震当选顾问;哈尔滨市政协委员、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朴顺善当选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白云、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南玉梅、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师贾一曦、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教师方丽妍、黑龙江龙信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铁、北京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会栋当选为副会长;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师孙博亚当选为秘书长;韩国高丽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研究员罗圣浩当选为副秘书长;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海、黑龙江大学副教授于锐等12人当选为常务理事;20位同志当选为理事。

6_调整大小.png

李本为首届东亚法学研究会领导成员颁发证书

7_调整大小.png

张卫平为黑龙江省法学会东亚法学研究会成立题字

8_调整大小.png

朴顺善作任职发言

朴顺善在任职发言中表示,黑龙江省法学会东亚法学研究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涉外法治研究力度,在开展东亚法学研讨的同时,努力在东亚法治领域发挥专业智库作用。并积极为龙江法律人提供良好的学术研究与实务探索的广阔平台,推动龙江法治队伍建设,担当新时代法学教育时代使命。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