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市县区法学会 > 正文
佳木斯市东风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14:19:41 来源: 

6月14日下午,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秦勇代表市法学会致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新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罗莹同志所作的《东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王新余当选会长。


会议指出,东风区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东风法治建设实践,在政治引领、咨政建言、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东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东风区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要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更优条件。


会议对新一届法学会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学会会员、广大法学研究者、法律工作者自觉维护社会主义法律权威,自觉融入社会主义法律事业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的社会主义法学、法律队伍。二要充分展现法学会新担当。要通过有效方式搭建工作平台,吸引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学会活动,进一步增强法学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努力为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要利用专题讲座、专家辅导、法治创建、考试考核等多种形式,拓宽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治宣传渠道,调动参与法治宣传的积极性,提高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要发挥法学会人才、智力优势,开展法律援助,强化司法救助,落实法治惠民,不断健全完善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法治建设带来的红利。三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不断加强区法学会机关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增强法学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把法学会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把区法学会真正建成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法学研究氛围,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为法学会长远发展夯实根基。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