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您的位置: 黑龙江省法学会 > “基层行”活动 > 正文
2023年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特别活动——首届佳木斯法治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29 07:30:27 来源: 

11.jpg

8月28日,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主办,佳木斯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承办的2023年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特别活动——首届佳木斯法治文化节正式开幕。

2.jpg

佳木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振宇,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本,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于海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佳木斯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姜涛主持开幕式。团省委有关领导,佳木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及成员单位代表,市直政法各单位有关同志共计490余人参加开幕式。

3.jpg

许振宇在致辞中表示,首届佳木斯法治文化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八五”普法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建设更高质量法治佳木斯的有力举措。佳木斯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法治佳木斯、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更好地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全力打造佳木斯依法治市新样板。

4.jpg

李本在致辞中表示,我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法学会、司法行政机关和共青团组织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逐步健全完善了参与普法宣传和法治建设的工作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首届佳木斯法治文化节活动形式和规模在我省尚属首次,希望佳木斯以此次活动为突破点,继续乘势而上、巩固扩大成果,始终坚持以政治为引领,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推动法治文化和法治实践齐头并进,让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在龙江大地开花结果。

5.jpg

于海龙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首届佳木斯法治文化节的开幕,是我省“八五”普法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为法治文化建设注入了新活力。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举办法治文化节为契机,担当起宣传法治、贯彻法治、推动法治的重任;进一步壮大法治文化人才队伍,推动实施法治文化惠民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对照“八五”普法规划相关要求,把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检查验收内容,确保在全省“八五”普法中期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6.png

7.png

8.jpg

随着夜幕降临,10余个法治文艺节目陆续上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广大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法治信仰。

9.jpg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