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
学会领导:
  • 会 长:张安顺
  • 名誉会长:徐  明
  • 常务副会长:郝伟夫
  • 专职副会长:李  本
兼职副会长:
  • 王福友
  • 刘亚辉
  • 齐作礼
  • 李亚兰
  • 时鹏远
  • 何衍春
  • 张  波
  • 张云涛
  • 张高成
  • 周  峰
  • 胡  东
  • 袁淑杰
  • 梁  野
  • 董玉庭
  • 雒文虎
秘书长:郭大勇
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08:15:40 来源: 

黑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研讨会召开(会议实录)165.png

12月17日,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研讨会。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本,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宋印实,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岩松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部分会员代表线上参会。

黑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研讨会召开(会议实录)372.png

李本充分肯定律师法学研究会工作。他指出,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要努力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在观念方面,要进一步厘清职业定位,培养律师职业的使命感、神圣感,在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上作贡献;在技术手段方面,应当充分重视并利用好以Chat 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帮助律师和其他法律从业者更高效地工作,产出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在业务领域方面,律师应当主动学习新法,积极探索新领域,以律师行业的现代化服务法治现代化。

黑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研讨会召开(会议实录)498.png

宋印实对律师法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法治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需要对现行律师制度完善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律师职业认可度、满意度、美誉度,加强业务研究,纠正律师偏科问题。

黑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研讨会召开(会议实录)561.png

李岩松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愿同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黑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研讨会召开(会议实录)703.png

大会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胡东当选会长,姜述弢当选常务副会长,王海荣、牟驰、宋星火、张传辉、郑云鹏、孟繁旭、施佰芝、董滨堂当选副会长,于会明等50人当选常务理事,于帆等105人当选理事。会议选举李琛为研究会秘书长,孙媛、刘琳为副秘书长。

黑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研讨会召开(会议实录)764.png

律师服务法治现代化研讨会由黑龙江远东律师集团事务所主任刘文义主持,哈尔滨商业大学宁虹超教授等10位代表作了主题发言。

©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法学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法学会 意见建议:hljsfxh@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45号 电话:045158006132 | 黑ICP备14000005号